2017年6月24日星期六

刻不容緩的訊息 - 不要自殺!





自殺的原因有許多種。有人因病自殺、有人因身體殘疾而自殺、有人因厭世而自殺、有人因金錢的問題如生意失敗、賭博輸錢、欠債、破產等而自殺、有人因工作的壓力而自殺、有人因失業的問題而自殺、有人因學業的問題而自殺、有人因感情的問題如被情人拋棄、背叛而自殺、有人因自己的外貌不好而自殺、有人因和家人吵架或因一時之氣而自殺、有人因家人、愛人自殺而自殺、有人因犯罪如殺人、搶劫、等而畏罪自殺、有人因含冤被屈或受屈辱而自殺、有人因宗教所發動的恐怖襲擊而自殺, 以為為真主而殺人可以上天堂、或有人因更加多不同的理由而自殺, 但我一定要向所有人講, 無論是因為任何的理由,


千萬、千萬不要自殺。自殺不單只不能解決問題, 不能釋放自己, 還將自己身陷於萬劫不復的地方。沒有信仰的人不要自殺、有信仰的人不要自殺、信耶穌的人更加不要自殺。


不要以為自殺就能夠將自己解脫出來, 相反, 自殺就等於自動放棄生存的權利、自殺就等於侮辱生你的父母、自殺就等於辱沒造你的創造主、自殺就等如直接落地獄。我重覆一次, 自殺就等如落地獄, 落地獄就即是永遠沉淪、永不超生。


中國人有句說話: 上天有好生之德。 我絕對同意, 造物主創造天地萬物是有衪的美意, 神看所有的生命都是好的。不要看錯, 神是按自己的樣式造人, 所以人是萬物之中是最尊貴的, 甚至比天使更加尊貴, 如果自殺, 就等於否定自己的價值, 同時否定神的創造, 而你們要知道, 生命並不是掌握於人的手中, 而是掌握於神的手中。 正因為人不能靠自己擁有生命, 生命的長短亦都不能由人自己話事, 只有神才可以賞賜生命、只有神才可以收取生命, 所以如果人自殺就等於超越自己的權限, 人自殺就等於敵擋神, 結局和敵擋神的魔鬼一樣, 永遠在地獄裡焚燒, 一同哀哭切齒。


那迷惑他們的魔鬼被扔在硫磺的火湖裏,就是獸和假先知所在的地方。他們必晝夜受痛苦,直到永永遠遠。
啟示錄20:10


你們可能不相信我所講的而否定我、質疑我、甚至乎討厭我, 但我不是為了討好大家而講, 我是為了讓大家不要落地獄而講的。 我寧願你們活著的時候討厭我, 好過在地獄才後悔, 因為在地獄的靈魂是無辦法靠自己上天堂的。


耶穌曾經說過:  天國近了,你們應當悔改!
馬太福音4:17
即是你們要上天堂, 就一定要先悔改!


但既然自殺, 就不能悔改, 因為人要上天堂是要活著的時候悔改, 而不是死後悔改。


而十誡中的第七誡:
不可殺人。
出埃及記20:13


不可殺人, 也包括你自己。因為被殺者的血歸於殺人者的頭上, 自殺者的血就歸於自己的頭上。不論是用任何方法自殺, 已經與殺人的罪沒有分別。殺人者的下場就是落地獄。


惟有膽怯的、不信的、可憎的、殺人的、淫亂的、行邪術的、拜偶像的,和一切說謊話的,他們的分就在燒著硫磺的火湖裏;這是第二次的死。
啟示錄21:8


第一次的死是肉身的死, 第二次的死是靈魂的死, 靈魂比肉身更重要, 因為肉身是會過去, 靈魂是永遠的, 若果靈魂進入了地獄, 就永遠不能出來, 永遠都要受痛苦。


與一切活人相連的,那人還有指望,因為活著的狗比死了的獅子更強。 5活著的人知道必死;死了的人毫無所知,也不再得賞賜;他們的名無人記念。 6他們的愛,他們的恨,他們的嫉妒,早都消滅了。在日光之下所行的一切事上,他們永不再有分了。
傳道書9:4-6


世界上沒有任何事情比人的生命、人的靈魂更加重要, 金錢、事業、學業、感情、外貌
都是過眼雲煙, 轉眼即逝, 是會過去的。就算你為愛情自殺, 亦不代表會有人記得你, 所以
不要因會過去的事情, 影響將來的事情, 是不值得的。


如果你是基督徒, 就更加不要自殺, 因為耶穌是用重價去贖回每一個屬於祂的人, 不要貶低自己的價值, 耶穌已經為大家犧牲性命, 因為耶穌看每一個人為至寶。


豈不知你們是 神的殿、 神的靈住在你們裏頭麼。
若有人毀壞 神的殿、 神必要毀壞那人,因為 神的殿是聖的、這殿就是你們。
哥林多前書3:16-17


所以,你們不可丟棄勇敢的心;存這樣的心必得大賞賜。 你們必須忍耐,使你們行完了神的旨意,就可以得著所應許的。
10:35-36


因為還有一點點時候,
那要來的就來,並不遲延;
只是義人
必因信得生。
他若退後,我心裏就不喜歡他。
希伯來書10:37-38

我們卻不是退後入沉淪的那等人,乃是有信心以致靈魂得救的人。
希伯來書10:39


仁慈的人、善待自己,殘忍的人、擾害己身。
箴言11:17


大家不要做殘忍的人, 要善待自己, 要好好做人, 每一個人的生命都是有意義, 不要任意糟蹋自己, 記著在這個世界, 到最後還有父母愛你, 就算父母不愛你, 還有神愛你。 主不是應許過嗎?
「我總不撇下你,也不丟棄你。」
希伯來書13:5


就是你們的頭髮也都被數過了。 所以,不要懼怕,你們比許多麻雀還貴重!
馬太福音10:30


所以要珍惜生命, 因為生命不能重來。


最後的問題: 何為人生的意義呢?


我個人認為人生的意義就是 1. 不要傷害、虧損任何人 2. 幫助身邊有需要的人
如果我就此認輸, 我就不能夠幫助身邊有需要的人, 所以我都時常提醒自己, 生存的意志比任何事都要強, 只要是繼續生存, 就還有機會活出精彩的人生,只要是生存, 我就還有機會幫助身邊更加多有需要的人。


只要大家想通人生的意義, 就可以有生存的意志, 只要有生存的意志, 就可以過有意義的人生。


所以,你們或吃或喝,無論做甚麼,都要為榮耀神而行。就好像我凡事都叫眾人喜歡,不求自己的益處,只求眾人的益處,叫他們得救。

所以,自己以為站得穩的,須要謹慎,免得跌倒。
你們所遇見的試探,無非是人所能受的。神是信實的,必不叫你們受試探過於所能受的;在受試探的時候,總要給你們開一條出路,叫你們能忍受得住。

因我們的大祭司並非不能體恤我們的軟弱。他也曾凡事受過試探,與我們一樣,只是他沒有犯罪。 所以,我們只管坦然無懼地來到施恩的寶座前,為要得憐恤,蒙恩惠,作隨時的幫助。


惟有忍耐到底的、必然得救。

馬太福音10:22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