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9日星期四

為何要遵行天父的旨意呢?



如果大家是信徒, 都知道人人都有一死, 死後且有審判。
而審判我們的是誰呢? 並不是天父, 而是主耶穌。

父不審判甚麼人,乃將審判的事全交與子, 叫人都尊敬子如同尊敬父一樣。不尊敬子的,就是不尊敬差子來的父。
約翰福音5:22-23

所以如果由耶穌所說的, 我們是否更應該聽從呢?

耶穌又用比喻對他們說:「天國好比一個王為他兒子擺設娶親的筵席, 就打發僕人去,請那些被召的人來赴席,他們卻不肯來。
馬太福音22:1-3

王又打發別的僕人,說:『你們告訴那被召的人,我的筵席已經預備好了,牛和肥畜已經宰了,各樣都齊備,請你們來赴席。』 那些人不理就走了;一個到自己田裏去;一個做買賣去; 其餘的拿住僕人,凌辱他們,把他們殺了。 王就大怒,發兵除滅那些兇手,燒毀他們的城。

於是對僕人說:『喜筵已經齊備,只是所召的人不配。 所以你們要往岔路口上去,凡遇見的,都召來赴席。』 那些僕人就出去,到大路上,凡遇見的,不論善惡都召聚了來,筵席上就坐滿了客。 王進來觀看賓客,見那裏有一個沒有穿禮服的, 就對他說:『朋友,你到這裏來怎麼不穿禮服呢?』那人無言可答。 於是王對使喚的人說:『捆起他的手腳來,把他丟在外邊的黑暗裏;在那裏必要哀哭切齒了。』 因為被召的人多,選上的人少。
馬太福音22:8-14

請留意不是那人沒有禮服穿,而是他有禮服但沒有穿。他可以遵行天父的旨意而沒有遵行。結局就是丟在外邊的黑暗裏;在那裏必要哀哭切齒了。即是往地獄去了。

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常在我裏面的,我也常在他裏面,這人就多結果子;因為離了我,你們就不能做甚麼。 人若不常在我裏面,就像枝子丟在外面枯乾,人拾起來,扔在火裏燒了。
約翰福音15:5-6

耶穌曾經咒詛不能結果子的無花果樹,叫它枯乾,同樣若我們沒有結果子,一樣會被丟在火裏燒了(地獄)。

耶穌曾經說過,
從施洗約翰的時候到如今,天國是努力進入的,努力的人就得著了。
馬太福音11:12

努力什麼才能進天國呢?

凡稱呼我『主啊,主啊』的人不能都進天國;惟獨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進去。 當那日必有許多人對我說:『主啊,主啊,我們不是奉你的名傳道,奉你的名趕鬼,奉你的名行許多異能嗎?』 我就明明地告訴他們說:『我從來不認識你們,你們這些作惡的人,離開我去吧!』
馬太福音7:21-23

耶穌這段說話,是對著信徒說的,包括牧師, 傳道人, 長老等, 要記著,耶穌才是審判的主,耶穌才是決定誰能夠進入天國的主,所以我們要進天國,就要遵行天父的旨意。

何為遵行天父的旨意呢?

1) 常常禱告
要常常喜樂, 不住地禱告, 凡事謝恩;因為這是上帝在基督耶穌裏向你們所定的旨意。
帖撒羅尼迦前書5:16-18

要常常喜樂, 不住地禱告, 凡事謝恩
就算神好像沒聽祈禱,仍然要禱告,因為天父是會暗中察看。

耶穌設一個比喻,是要人常常禱告,不可灰心。 說:「某城裏有一個官,不懼怕上帝,也不尊重世人。 那城裏有個寡婦,常到他那裏,說:『我有一個對頭,求你給我伸冤。』 他多日不准, 後來心裏說:『我雖不懼怕上帝,也不尊重世人, 只因這寡婦煩擾我,我就給她伸冤吧,免得她常來纏磨我!』」 主說:「你們聽這不義之官所說的話。 上帝的選民晝夜呼籲他,他縱然為他們忍了多時,豈不終久給他們伸冤嗎? 我告訴你們,要快快地給他們伸冤了。然而,人子來的時候,遇得見世上有信德嗎?」
路加福音18:1-8

耶穌返來的時候,你能否對祂說:「我已遵行天父的旨意,常常禱告」呢?

你們要時時警醒,常常祈求,使你們能逃避這一切要來的事,得以站立在人子面前。
路加福音21:36

即是要常常祈禱, 才能在死後見到耶穌的時候, 在祂面前得以站立得住。

2) 讀聖經

HISTORY(歷史),即是His Story,即是祂的故事,關於神對人愛的故事,要認識神和天國的奧祕就要讀聖經, 因為聖經已包含我們要知道關於天國的事。

從前所寫的聖經都是為教訓我們寫的,叫我們因聖經所生的忍耐和安慰可以得著盼望。
羅馬書15:4

並且知道你是從小明白聖經,這聖經能使你因信基督耶穌,有得救的智慧。聖經都是上帝所默示的,於教訓、督責、使人歸正、教導人學義都是有益的,叫屬上帝的人得以完全,預備行各樣的善事。
提摩太後書3:15-17

如何才能真正明白聖經呢? 其實不只單單參與查經班或聽牧師的講道,耶穌已教導我們讀聖經的心法

你們查考聖經,因你們以為內中有永生;給我作見證的就是這經。 然而,你們不肯到我這裏來得生命。
約翰福音5:39-40

於是耶穌開他們的心竅,使他們能明白聖經
路加福音24:45

上帝是亞伯拉罕、以撒、雅各的上帝,是活人的上帝,所以上帝的話語是活的,既然聖經都是上帝所默示,要真正明白聖經,直接求耶穌開我們的心就可以了。
 
3) 返教會
有些信徒以為心裡信就可以,不用返教會崇拜。 

然而, 十誡中的第四誡: 
當記念安息日,守為聖日。
出埃及記 20:8

若有能力,行動沒有不便的,就應返教會崇拜,因為用心靈和誠實敬拜主是神所喜悅的。

另外,除了敬拜主,返教會亦都可認識弟兄姊妹。

你們不可停止聚會,好像那些停止慣了的人,倒要彼此勸勉,既知道那日子臨近,就更當如此。
希伯來書 10:25

返教會除了敬拜主,還有與弟兄姊妹一起追求主、彼此扶持、彼此勉勵,若不愛看得見的弟兄,怎能愛看不見的神呢?

耶穌説過
我賜給你們一條新命令,乃是叫你們彼此相愛;我怎樣愛你們,你們也要怎樣相愛。 你們若有彼此相愛的心,眾人因此就認出你們是我的門徒了。
約翰福音13:34

4) 幫助貧窮人
憐憫貧窮的,就是借給耶和華;
他的善行,耶和華必償還。
箴言19:17

聖經教導我們要幫助貧窮人而不是只對自己愛或是會有回報的人身上,因為未信的人都是愛自己所愛的,若是這樣,我們有什麼可誇呢? 做善事亦不是為了做給人看,而是從心為主而做的,因為做在貧窮人身上就等於做在耶穌身上,所以天父是會報答你的。

5) 傳福音
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歸於父、子、聖靈的名。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
馬太福音 28:19-20

耶穌升天前最後的吩咐就是叫我們傳福音,並給他們施洗及教訓他們遵守神的道。

使徒保羅說
我傳福音原沒有可誇的,因為我是不得已的。若不傳福音,我便有禍了。 我若甘心做這事,就有賞賜;若不甘心,責任卻已經託付我了。
哥林多前書9:16-17

況且能使身邊的人信主,是帶他們進入天堂,得享永生,是一件美事。
聖經亦應許過:
流淚撒種的, 必歡呼收割!
6) 愛主愛人
耶穌對他說:「你要盡心、盡性、盡意愛主-你的上帝。 這是誡命中的第一,且是最大的。 其次也相倣,就是要愛人如己。
馬太福音22:37-39

若能夠遵守愛主愛人的誡命,就已經遵守十誡,已遵守主最大的誡命,因為命令的總歸就是愛。

7) 奉獻

萬軍之耶和華說:你們要將當納的十分之一全然送入倉庫,使我家有糧,以此試試我,是否為你們敞開天上的窗戶,傾福與你們,甚至無處可容。
瑪拉基書3:10

雖然十一奉獻是由摩西時代開始的律法,但更早期的,無論是亞伯拉罕、以撒、雅各都是有十一奉獻的。

但由我所領受的,十一奉獻並不是所有信徒一定要做的事,而是有能力的信徒應做的事。

耶穌抬頭觀看,見財主把捐項投在庫裏, 又見一個窮寡婦投了兩個小錢, 就說:「我實在告訴你們,這窮寡婦所投的比眾人還多; 因為眾人都是自己有餘,拿出來投在捐項裏,但這寡婦是自己不足,把她一切養生的都投上了。」
路加福音21:1-4

「少種的少收,多種的多收」,這話是真的。 各人要隨本心所酌定的,不要作難,不要勉強,因為捐得樂意的人是上帝所喜愛的。
哥林多後書9:6-7

奉獻最重要的是甘心樂意,不是因為神沒有錢,要你借給祂,而是祂想厚厚地賞賜給你,傾福與你,以至無處可容。你要做的只是將原本屬於神的,還給神。奉獻就是要捨得,意思是先捨而後得。
總括來說遵行天父的旨意就是:

  1. 常常禱告
2) 讀聖經
3) 返教會
4) 幫助貧窮人
5) 傳福音
6) 愛主愛人
7) 奉獻

願大家一起努力遵行天父的旨意, 一起進入天國!
最後送給大家3段金句!

所以,無論何人廢掉這誡命中最小的一條,又教訓人這樣做,他在天國要稱為最小的。但無論何人遵行這誡命,又教訓人遵行,他在天國要稱為大的。
馬太福音5:9

耶穌回答說:「因為天國的奧祕只叫你們知道,不叫他們知道。」
馬太福音13:11

但你們的眼睛是有福的,因為看見了;你們的耳朵也是有福的,因為聽見了。我實在告訴你們,從前有許多先知和義人要看你們所看的,卻沒有看見,要聽你們所聽的,卻沒有聽見。
馬太福音13:16-17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