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30日星期三

唔信耶穌就上唔到天堂是否好唔公平?



我們成日聽到基督徒講: 信耶穌, 得永生; 唔信耶穌就落地獄

之後我們就不其然有個想法: 好人唔信耶穌就要落地獄, 壞人信耶穌就可以上天堂, 真是好唔公平, 所以我就唔信耶穌

在回答這條問題之前, 首先我想大家停一停, 想一想, 大家的想法是否真是對的呢? 我好明白, 一般人的想法是: 好人有好報, 所以好人應該可以上到天堂。 但有沒有人能回答人應該做幾多好事先可上天堂呢? 沒有人能回答, 而最重要的問題是: 你又憑什麼可以到上天堂呢?

以下我會引用聖經, 簡單講明關於上天堂的方法, 凡有耳的, 就應當聽!

上天堂的方法:  

1. 要信有天堂
唔信有天堂的人, 怎能上天堂呢?

我們若靠基督只在今生有指望,就算比眾人更可憐。
哥林多前書15:19

就算信耶穌, 但唔信有天堂, 無論做幾多好事, 都上唔到天堂。

要信有神  
我們想上天堂, 但就唔想天堂裡面有神。試想想, 如果沒有神, 誰會為我們預備天堂呢? 假若唔信有神, 天堂怎能存在呢?

在我父的家裏有許多住處;若是沒有,我就早已告訴你們了。我去原是為你們預備地方去。 我若去為你們預備了地方,就必再來接你們到我那裏去,我在哪裏,叫你們也在那裏。 約翰福音14:2

天堂是由耶穌預備的, 如果我們是信祂的, 祂將來必會來接我們到天堂的。

要有神的邀請
好簡單, 比如我要去美國的白宮, 我斷不能自己說想去就去到的, 我一定首先要有美國總統的邀請, 我才能進入的。

看哪,我站在門外叩門,若有聽見我聲音就開門的,我要進到他那裏去,我與他,他與我一同坐席。
啟示錄3:20

耶穌邀請世上每一個人進入天堂, 包括瞎眼的、聾的、不能行的、身體有殘疾的、貧窮的、軟弱的、還有你和我, 去進入天堂, 當你聽到耶穌起你的心門之外叩門, 你會否打開你的心門, 邀請耶穌進入你的心中呢?

要接受神的邀請
情況就等如你的家發生火警, 而你又在火警現場, 消防員在窗外想伸手救你, 但你因為家中有許多財物, 不單只不伸出你的手, 還緊緊拿著家中的財物, 而到最後他不能救你, 又能怪責誰?

耶穌對他說:「有一人擺設大筵席,請了許多客。 到了坐席的時候,打發僕人去對所請的人說:『請來吧!樣樣都齊備了。』 眾人一口同音地推辭。頭一個說:『我買了一塊地,必須去看看。請你准我辭了。』 又有一個說:『我買了五對牛,要去試一試。請你准我辭了。』 又有一個說:『我才娶了妻,所以不能去。』 那僕人回來,把這事都告訴了主人。家主就動怒,對僕人說:『快出去,到城裏大街小巷,領那貧窮的、殘廢的、瞎眼的、瘸腿的來。』 僕人說:『主啊,你所吩咐的已經辦了,還有空座。』主人對僕人說:『你出去到路上和籬笆那裏,勉強人進來,坐滿我的屋子。我告訴你們,先前所請的人沒有一個得嘗我的筵席。』」 路加福音14:16-24

成為無罪、聖潔的人
神是慈愛和滿有憐憫的, 但同樣神亦都是聖潔和公義的, 天堂是由耶穌預備的, 正因如此, 能入天堂的人要同神一樣, 聖潔、無瑕疵, 你可能會想, 我沒有打家劫舍, 又沒有殺人放火, 不算為有罪, 但你可曾說謊、 可曾傷害過人呢? 但既然所有人都有罪, 到底怎樣才能使有罪變為無罪呢?

若有人犯罪,在父那裏我們有一位中保,就是那義者耶穌基督。 他為我們的罪作了挽回祭,不是單為我們的罪,也是為普天下人的罪。
約翰一書 2:1-2

何為挽回祭呢? 挽回什麼呢? 耶穌挽回了神公義的忿怒, 以至神的怒火不至於降臨起我們身上


我們若說自己無罪,便是自欺,真理不在我們心裏了。 我們若認自己的罪,上帝是信實的,是公義的,必要赦免我們的罪,洗淨我們一切的不義。 我們若說自己沒有犯過罪,便是以上帝為說謊的,他的道也不在我們心裏了。
約翰一書1:8-10

有人說: 信耶穌, 才能夠得永生, 神對人真是不公平! 說得沒錯, 真是不公平! 是非常不公平! 不過是你對神不公平!

大家要緊記一件事, 就算神沒有預備救恩, 神仍然是公義的! 我重申一次, 就算神沒有預備救恩, 神仍然是公義的! 但因為神的愛, 祂想每一個人都可以上天堂, 所以願意等待你去接受祂的救恩

主所應許的尚未成就,有人以為他是耽延,其實不是耽延,乃是寬容你們,不願有一人沉淪,乃願人人都悔改。
彼得後書 3:9

我們若忽略這麼大的救恩,怎能逃罪呢?這救恩起先是主親自講的,後來是聽見的人給我們證實了。
希伯來書2:3

不要再遲延! 不要再等了! 就在今日, 立志跟隨主耶穌, 一生都要信靠祂!

最後送給大家2段金句

世人憑自己的智慧,既不認識上帝,上帝就樂意用人所當作愚拙的道理拯救那些信的人;這就是上帝的智慧了。
哥林多前書1:21

因為十字架的道理,在那滅亡的人為愚拙;在我們得救的人,卻為上帝的大能。

哥林多前書1:18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