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6日星期六

地獄可怕的模樣




世界上不同的人都相信有天堂和地獄的存在, 而聖經對地獄的描述遠比天堂多, 我會引用聖經, 向大家揭示關於地獄的情況。我可以用一個比方, 說明地獄的恐怖程度, 如果將地球和地獄比較, 地球就是天堂, 因為地獄是一個極其可怕的地方, 是人沒有辦法想像的可怕地方。


什麼人會落地獄呢?


我又看見死了的人,無論大小,都站在寶座前。案卷展開了,並且另有一卷展開,就是生命冊。死了的人都憑著這些案卷所記載的,照他們所行的受審判。 13於是海交出其中的死人;死亡和陰間也交出其中的死人;他們都照各人所行的受審判。 14死亡和陰間也被扔在火湖裏;這火湖就是第二次的死。 15若有人名字沒記在生命冊上,他就被扔在火湖裏。
啟示錄20:12-15


惟有膽怯的、不信的、可憎的、殺人的、淫亂的、行邪術的、拜偶像的,和一切說謊話的,他們的分就在燒著硫磺的火湖裏;這是第二次的死。」
啟示錄21:8


第一次的死是肉身的死, 第二次的死是靈魂的死, 若有人名字沒記在羔羊的生命冊上, 人死之後, 靈魂就會被丟在燒著硫磺的火湖裏, 即是地獄。


那迷惑他們的魔鬼被扔在硫磺的火湖裏,就是獸和假先知所在的地方。他們必晝夜受痛苦,直到永永遠遠。
啟示錄20:10


返教會的人會落地獄嗎?


我告訴你們、你們的義、若不勝於文士和法利賽人的義、斷不能進天國。
馬太福音5:20-21


文士和法利賽人只著重律法的表面, 卻看輕律法的含意, 愛指責人的不是, 但卻嚴人寬己, 在人前裝作虔誠, 但內心卻遠離主, 愛權力、愛金錢, 卻沒有愛人和憐恤人的心, 我們若不勝過這類人, 是不能上天堂。


你們聽見有吩咐古人的話、說、『不可殺人、』又說、『凡殺人的、難免受審判。』只是我告訴你們、凡無緣無故向弟兄動怒的、難免受審判。凡罵弟兄是拉加的、難免公會的審斷.凡罵弟兄是魔利的、難免地獄的火。
馬太福音5:21-22


拉加=廢物   魔利=白痴


所以在教會裡要小心對弟兄姊妹的說話。


耶穌差這十二個人去、吩咐他們說、外邦人的路、你們不要走.撒瑪利亞人的城、你們不要進.寧可往以色列家迷失的羊那裏去。
馬太福音10:5-6


落地獄的人會怎樣呢?
凡不接待你們、不聽你們話的人、你們離開那家、或是那城的時候、就把腳上的塵土跺下去。我實在告訴你們、當審判的日子、所多瑪和蛾摩拉所受的、比那城還容易受呢。
馬太福音10:14-15


到底所多瑪和蛾摩拉當時發生什麼事呢?


當時,耶和華將硫磺與火從天上耶和華那裏降與所多瑪和蛾摩拉, 25把那些城和全平原,並城裏所有的居民,連地上生長的,都毀滅了。
創世記19:24


耶穌對世人的警告


若是你的右眼叫你跌倒、就剜出來丟掉.寧可失去百體中的一體、不叫全身丟在地獄裏。若是右手叫你跌倒、就砍下來丟掉.寧可失去百體中的一體、不叫全身下入地獄。
馬太福音5:29-30


那殺身體不能殺靈魂的、不要怕他們.惟有能把身體和靈魂都滅在地獄裏的、正要怕他。
馬太福音10:28


靈魂比肉身更重要, 因為肉身是會過去, 靈魂是永遠的, 身體有殘缺, 勝過靈魂落地獄。  若果靈魂進入了地獄, 就永遠不能出來, 永遠都要受痛苦。


要怕的「他」就是神, 只有神才可決定誰可以上天堂, 誰要落地獄, 所以我們應該怕的不是世人, 而是神。所以耶穌用了這個比喻:


你同告你的對頭還在路上、就趕緊與他和息.恐怕他把你送給審判官、審判官交付衙役、你就下在監裏了。
馬太福音5:25


耶穌不是教人要庭外和解, 而是有更深層的意義。
還在路上代表還在世上, 與他和息代表要與神和好, 下在監裏代表落地獄。
所以當你還活在這個世界上的時候, 應該要與神和好, 免得要落地獄。


活在世界比地獄好的証明:


這樣、就可以作你們天父的兒子.因為他叫日頭照好人、也照歹人、降雨給義人、也給不義的人。
馬太福音5:45


就喊著說、我祖亞伯拉罕哪、可憐我吧、打發拉撒路來、用指頭尖蘸點水、涼涼我的舌頭.因為我在這火焰裏、極其痛苦。
路加福音16:24


神對待世上的每一個人, 因為神並不偏待人, 在世上, 神將陽光和雨水賜給好人和壞人, 但地獄裡面是沒有光明, 亦都沒有水, 就算連一滴水都沒有, 只有黑暗、燒不盡的火和無盡的痛苦, 所以在活在世上的人是何奇幸福的。


天堂和地獄的距離


以下是身在天堂的亞伯拉罕和身在地獄的財主的對話。


不但這樣、並且在你我之間、有深淵限定、以致人要從這邊過到你們那邊、是不能的、要從那邊過到我們這邊、也是不能的。
路加福音16:26


身在天堂的人是不能去地獄的, 身在地獄的人同樣是不能去天堂的, 身在天堂的人亦都不能去地獄的。


所以我們既得了不能震動的國,就當感恩,照神所喜悅的,用虔誠、敬畏的心事奉神。因為我們的神乃是烈火。


希伯來書12:28-29


我們中間誰能與吞滅的火同住?
我們中間誰能與永火同住呢?
以賽亞書33:14下


因為我們知道誰說:「伸冤在我,我必報應」;又說:「主要審判他的百姓。」 落在永生神的手裏,真是可怕的!
希伯來書10:30-31


因為在我怒中有火燒起、直燒到極深的陰間、把地和地的出產、盡都焚燒、山的根基也燒著了。
申命記32:22


神既然是烈火, 犯了罪的人落在永生神的手裏, 當然是十分可怕的。

凡使這信我的一個小子跌倒的、倒不如把大磨石拴在這人的頸項上、沉在深海裏。這世界有禍了、因為將人絆倒.絆倒人的事是免不了的、但那絆倒人的有禍了。倘若你一隻手、或是一隻腳、叫你跌倒、就砍下來丟掉.你缺一隻手、或是一隻腳、進入永生、強如有兩手兩腳、被丟在永火裏。倘若你一隻眼叫你跌倒、就把他剜出來丟掉.你只有一隻眼進入永生、強如有兩隻眼被丟在地獄的火裏。
馬太福音18:6-9


耶穌說寧願身葬大海, 都不願落在地獄中, 可想言之地獄是多麼可怕的地方。


那獸被擒拿;那在獸面前曾行奇事、迷惑受獸印記和拜獸像之人的假先知,也與獸同被擒拿。他們兩個就活活地被扔在燒著硫磺的火湖裏;
啟示錄19:20


地獄原來就好像燒著硫磺的火湖。


你們這假冒為善的文士和法利賽人有禍了.因為你們走遍洋海陸地、勾引一個人入教.既入了教、卻使他作地獄之子、比你們還加倍。
馬太福音23:15


地獄的懲罰是有分層次, 若聽見福音而不信的人, 或認識神卻假冒為善, 比起一生都未聽過福音的人, 所受的懲罰更深。


雅各書3:1


舌頭就是火、在我們百體中、舌頭是個罪惡的世界、能污穢全身、也能把生命的輪子點起來.並且是從地獄裏點著的。
雅各書3:6


憑說話定義


為何會有地獄呢?
就是天使犯了罪、 神也沒有寬容、曾把他們丟在地獄、交在黑暗坑中、等候審判.
彼得後書2:4


原來地獄是為了懲罰犯了罪的天使, 即是魔鬼而設。 而當我們的祖先, 亞當和夏娃沒有聽從神的吩咐, 反而聽從魔鬼的說話, 食了分辨善惡樹的果子的時候, 地受了咒詛, 死亡就入了世界, 犯了罪的人和魔鬼的結局一樣, 亦都要落地獄。

但現在的天地還是憑著那命存留,直留到不敬虔之人受審判遭沉淪的日子,用火焚燒。
彼得後書3:7


惟有戰懼等候審判和那燒滅眾敵人的烈火。
希伯來書10:27

在摩西的時代, 曾經有不敬虔的人想作反而遭神懲罰, 直接落地獄。


倘若耶和華創作一件新事、使地開口、把他們和一切屬他們的都吞下去、叫他們活活的墜落陰間、你們就明白這些人是藐視耶和華了。摩西剛說完了這一切話、他們腳下的地就開了口、把他們和他們的家眷、並一切屬可拉的人丁、財物、都吞下去。這樣、他們和一切屬他們的、都活活地墜落陰間、地口在他們上頭照舊合閉、他們就從會中滅亡。又有火從耶和華那裏出來、燒滅了那獻香的二百五十個人。
民數記16:30-33, 35

地獄有無底坑和無盡的火。


它開了無底坑,便有煙從坑裏往上冒,好像大火爐的煙;日頭和天空都因這煙昏暗了。
啟示錄9:2

無論上流下流、富足貧窮、都當留心聽。我口要說智慧的言語.我心要想通達的道理。那些倚仗財貨自誇錢財多的人、一個也無法贖自己的弟兄、也不能替他將贖價給 神、叫他長遠活著、不見朽壞.因為贖他生命的價值極貴、只可永遠罷休.他們心裏思想、他們的家室必永存、住宅必留到萬代.他們以自己的名、稱自己的地。但人居尊貴中不能長久、如同死亡的畜類一樣。他們行的這道、本為自己的愚昧.但他們以後的人、還佩服他們的話語。
詩篇49:2,3,6,7,8,11,12,13,15


因為贖人生命的價值極貴, 唯有靠著耶穌的寶血, 才能救贖我們的生命。


地獄有多大呢?


陰間和滅亡永不滿足;
人的眼目也是如此。
箴言27:20


故此,陰間擴張其欲,
開了無限量的口;
他們的榮耀、群眾、繁華,
並快樂的人都落在其中。


以賽亞書5:14


地獄是可以容納所有的魔鬼和所有的人, 因為地獄是無限大的。


你下到陰間,
陰間就因你震動來迎接你,
又因你驚動在世曾為首領的陰魂,
並使那曾為列國君王的,
都離位站起。
他們都要發言對你說:
你也變為軟弱像我們一樣嗎?
你也成了我們的樣子嗎?
你的威勢和你琴瑟的聲音都下到陰間。
你下鋪的是蟲,上蓋的是蛆。


以賽亞書14:9-11


地獄的蟲是不死的。


原來,陰間不能稱謝你,
死亡不能頌揚你;
下坑的人不能盼望你的誠實。


以賽亞書38:18


因為在死地無人記念你、在陰間有誰稱謝你。
詩篇6:5


地獄是沒有工作的


凡你手所當做的事要盡力去做;因為在你所必去的陰間沒有工作,沒有謀算,沒有知識,也沒有智慧。
傳道書9:10


地獄是沒有賞賜


與一切活人相連的,那人還有指望,因為活著的狗比死了的獅子更強。 5活著的人知道必死;死了的人毫無所知,也不再得賞賜;他們的名無人記念。 6他們的愛,他們的恨,他們的嫉妒,早都消滅了。在日光之下所行的一切事上,他們永不再有分了。


傳道書9:4-6

不要懼怕!我是首先的,我是末後的, 18又是那存活的;我曾死過,現在又活了,直活到永永遠遠;並且拿著死亡和陰間的鑰匙。
啟示錄1:17-18

我又看見一位天使從天降下,手裏拿著無底坑的鑰匙和一條大鍊子。 2他捉住那龍,就是古蛇,又叫魔鬼,也叫撒但,把牠捆綁一千年, 3扔在無底坑裏,將無底坑關閉,用印封上,使牠不得再迷惑列國。
啟示錄20:1-3


27耶穌上了岸,就有城裏一個被鬼附著的人迎面而來。這個人許久不穿衣服,不住房子,只住在墳塋裏。 28他見了耶穌,就俯伏在他面前,大聲喊叫,說:「至高神的兒子耶穌,我與你有甚麼相干?求你不要叫我受苦!」 29是因耶穌曾吩咐污鬼從那人身上出來。原來這鬼屢次抓住他;他常被人看守,又被鐵鍊和腳鐐捆鎖,他竟把鎖鍊掙斷,被鬼趕到曠野去。 30耶穌問他說:「你名叫甚麼?」他說:「我名叫『群』」;這是因為附著他的鬼多。 31鬼就央求耶穌,不要吩咐他們到無底坑裏去。
32那裏有一大群豬在山上吃食。鬼央求耶穌,准他們進入豬裏去。耶穌准了他們, 33鬼就從那人出來,進入豬裏去。於是那群豬闖下山崖,投在湖裏淹死了。
路加福音8:27-33



金句:


因為,你向我發的慈愛是大的;
你救了我的靈魂免入極深的陰間。
詩篇86:13


耶和華使人死,也使人活,
使人下陰間,也使人往上升。
撒母耳記上2:6


當趁耶和華可尋找的時候尋找他,相近的時候求告他。
惡人當離棄自己的道路;不義的人當除掉自己的意念。
歸向耶和華,耶和華就必憐恤他;當歸向我們的上帝,因為上帝必廣行赦免。

以賽亞書55:6-7

沒有留言: